宪法在身边 普法“零距离” ——宁乡市检察院参与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杨婷     2023-12-05 15:58:3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杨婷)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宣传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您有什么法律需求,我们可以帮您解答。”12月5日,宁乡市检察院组织10余名干警在宁乡市市民之家前坪参加由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在市民之家前坪,宁乡市检察院干警通过搭建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为群众深入细致宣讲宪法知识,让群众了解到宪法和法律与自己并不遥远,宪法精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宪法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与此同时,该院干警还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检察职能职责、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同时还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检察“热”知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手册。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有利于在全市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气。下一步,宁乡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宪法普法宣传力度,确保宪法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继续为推动平安宁乡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李翔

一审:李翔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