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湖湘文化论坛成功举办,共谋湖南文化繁荣与发展

    2023-12-05 09:56:49

12月 3日下午,由湖南炎黄 文化研究会主办, 全物通集团、肆拾 坊集团承办,湖南省新能 源产业协会等 23  家湖南省级商协会协办的“ 首届新湖湘文化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本次盛会汇聚了省市领导、文 化专  家、社会精英、企业家等 1000余人 同探讨湖湘文化的 传承与发展。

湖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书记、会长任国瑞

全物通集团董事长王灵杰

论坛中,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钢 建发表了主题演讲《大湘西十万年文明史的世界影响》。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湖南  省社科院区域文化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周行 易也发 表了主题演讲《在现代考古学背景下重新认识湖湘文化》。全物通集团董事长王灵杰作为 新湖湘 文化论坛的发起人,发表了主题演讲《新湖湘文化 成就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新湖湘文化是历史湖湘 与当代 湖湘的结合,将成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世界现代文 明的旗 手与号角。 湖南省原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以视频方式参会并祝贺首届新湖湘文化论坛圆满成功


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

本次盛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优秀的湖湘文 化,推动文化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强商协会 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在首届新湖湘论坛上,新湖湘论坛发起人王灵杰表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的重要性,并呼吁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指出, 作为湖湘儿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对于新湖湘文化的定义,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文史馆研究员、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指出,我们不能仅将其视为一种地域文化。近年来,湖湘文化在全球的传播力与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众多的研究成果也表明,世界文化与文明的起源地就在湖湘。这一发现使我们对新湖湘文化的认识更加深入,也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历史使命。

作为V23商协会联合发起人、湖南省新能源协会会长于建初发起倡议一是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湖湘文化。要以首届新湖湘 文化论坛为契机,深入挖掘和传承湖湘文化的精髓,展 现其 独特的魅力。同时,也要积极推动湖湘文化的创新 发展,赋 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二是加强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要充分发挥商 协会的平台作用,加强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共同探索 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也要加强与其他地区和 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湖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是推动文化与经济的深度融合。要积 极推动文化  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新湖湘文化产业与康养旅游 、新能  源、乡村发展及高新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新的经济  增长点。同时,也要加强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为湖南的湖湘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V23商协会倡议的发起旨在促进商协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商协会的发展和壮大。共同推动商协会事业的发展。

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湖南的文化繁荣 与发展注入了 新的动力,也为湖南走向世界 注入 了新的 文化动能 我们期待在 未来,湖南能够继续挖掘和发扬优秀的湖湘文化 建设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传承发展湖湘文化,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 /付志国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