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声”入人心——衡阳幼儿师专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4 17:04:29

12月4日上午9:30,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00余名师生代表在大礼堂通过网络参加教育部举行的国家宪法日全国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其余学生在各自教室观看直播,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随着视频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随后,所有人同步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声音铿锵有力,雄浑坚定,在感悟宪法权威与力量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宪法至高无上地位的尊崇,对法治中国建设的责任担当。

“别怕,乘着宪法的翅膀,我们一同飞翔……”,同学们怀着敬意、充满激情地跟唱由主会场领唱的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感受宪法磅礴之力量,体会宪法的神圣。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营造了宣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会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尹美秀  刘航瑜)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