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权主持召开澧县发展现代农业座谈会

    2023-12-04 09:41:42

12月1日上午,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主持召开全县发展现代农业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元安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各农口单位负责人分别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正权指出,要守底线,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生态环保、防汛抗旱、项目资金监管等涉及农业农村发展的底线工作。要谋项目,各农口单位负责人要将政策研究透彻,按照县域实际策划包装项目,大力开展争资争项,加强项目实施管理。要抓产业,稳定传统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引进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创亮点,在抓好单位常态化业务工作的同时,自加压力、谋划推进亮点工作,打破农口系统单位界限,整合各类重点项目和资金,聚焦打造示范样板和特色品牌。要争先进,大力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力争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绩效考核、上级主管部门综合考核等方面上走在前列。

朱正权要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以适度规模化、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为方向。要立足县域优势稳定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认真谋划葡萄、橘柚、油茶、茶叶、健康水产等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要培育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建立农业种植和加工的标准体系;要发展农资、农机、培训、信息、流通、保险等现代农业服务业;要树立品牌意识,打响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建设具有澧县特色的现代农业体系。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