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教育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3-12-04 09:0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米涛)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县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出行安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近日,辰溪县各中小学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讲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目的和意义等,并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时应注意的一停、二看、三通过交通安全事项,引导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各班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PPT课件、观看“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为学生讲解了闯红灯、横穿马路、多人骑乘电动车、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员车等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严格佩戴头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同时,各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学生将所学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及身边的朋友,要求家长以身作则、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务必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和交通安全教育,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各校还通过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交通安全教育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校园广播积极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辰溪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文明交通素养,切实提高了师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文明出行的理念,共同维护和谐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