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双峰县残联交出惠民暖心答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3 13:22:12

双峰县沙塘乡的小鑫鑫(化名)今年10岁,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由于脑炎后遗症导致脑瘫,一直在长沙湘雅博爱医院接受免费的康复训练。2020年,小鑫鑫即将年满7岁时,康复效果仍不明显,而国家的0-6岁抢救性康复救助政策也已到龄,其父母准备将全家赖以谋生的出租汽车卖掉来支撑康复费用。双峰县残联得知此情况后,决定特批小鑫鑫继续进行大龄儿童康复治疗。去年10月,小鑫鑫终于能够站立起来,全家人喜极而泣。鑫鑫爸爸特意送上“感恩政府关爱,感谢残联帮扶”锦旗,向双峰县残联表示感谢。

康复一名儿童,幸福一个家庭。近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不断强化政策保障、资金投入、机构管理、师资培训,为全县残疾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双峰县残联秉持“应救尽救”“有一帮一”的工作理念,确保有康复需求服务的孩子得到救助。该县投入康复资金240万元,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予以资金保障;新增2家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有效推进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作;大力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解读和宣传,鼓励家长树立信心,抓住孩子康复的最佳时期进行康复训练;为残疾儿童“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将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今年六一儿童节,双峰县的敏敏在幼儿园表演的诗歌朗诵获得了一等奖。“这都多亏了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敏敏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敏敏妈妈说。

四年前敏敏被诊断患有孤独症,两年前,其妹妹出生后又被筛查出患有语言障碍。在双峰县残联的帮助下,兄妹俩被送到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免费康复训练。经过科学的康复训练,兄妹两人已能正常沟通,并在幼儿园就读。

今年以来,双峰县残联已为153名各类别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较去年增加28人。(供稿 双峰县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