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集体6761人获表彰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2 14:51:20

11月28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大会旨在树立优秀典型,促使学生奋发图强,向榜样看齐,激发学习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戴爱国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耕耘教坛、潜心育人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同时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校友们、社会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戴爱国指出,现在正值学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学校办学定位从应用型为主向学术型为主的进阶与升级,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把青年的责任扛起来,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二是要将青春的速度跑起来,充分利用学校各种资源,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是要让青年的底色亮起来,要注重知识积累,强化实践创新,以青春力量为材、以青春本领为料,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相贯通、互助益、互促进。他表示,要与同学们约定十年之约,期待同学们事业有成,将湖中医大爱的接力棒不断传承下去。

校长易刚强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等9个表彰文件,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希望全校班集体和学生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的挑战。

廖菁主持会议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中医学院2019级李汶晓表示,要珍惜眼前机会,勤学好问,严于律己,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来回报社会。“三好学生标兵”获奖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级李佳蓉表示,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把奋进拼搏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爱我的祖国,爱她那奔腾的长江、黄河”“感谢你,亲爱的母校!把我们领进中医药文明的圣殿”……获奖学生代表共同用诗歌朗诵祝福学校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会上还进行了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仪式,该公司再次捐赠50万元注入“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基金,以期助力更多湖中医学子成才路。

会议由副校长廖菁主持。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浏阳市骨伤科医院、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湖南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校友联络服务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参会。

文/ 李湘玉 图/刘伊婷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