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2 14:47:11

11月26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含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戴爱国、副校长廖菁、团省委学校部四级调研员、省学联副秘书长周帆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戴爱国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当前正值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从“应用型高校”向“学术型高校”转型的关键期,学校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落实本科生导师制、设立本科生创新科研专项基金、建立本科生海外境外访学制度、全校科研实验平台向本科生全面开放等。他强调,校学生会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立足于学术型人才培养这一定位,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发展中展现青春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勤学进取中树立积极榜样;牢记任务宗旨,在学校建设中凝聚青春力量。

廖菁在致开幕词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学生会坚决执行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生动诠释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并寄语全体代表,一是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二是做到不改初心,为服务同学而持续努力,三是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矢志奋斗,为服务学校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周帆代表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对近年来校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团结引领全校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为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以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20人,表决通过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长期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组织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时代主题,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学生会将继续带领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实效的创新举措、更加有为的工作成效,展示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文/严璐 曹懿 欧阳毓淇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