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开展防艾知识宣教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2 12:15:58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开展,促进师生身心健康,长沙理工大学联合长沙市疾控、天心区疾控、长沙市仁一红丝带健康促进中心、天心区创卫办、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展“青春防‘艾’,与爱同行”大学生防艾微视频与海报大赛颁奖及防艾知识宣教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心区疾控、天心区妇幼保健所主管领导,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永乐在致辞中指出了此次活动对于推进长沙理工大学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防治艾滋病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将持续积极探索健康教育新内容和新形式,提高防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为“有爱生活,无艾校园”这一目标而努力。

天心区疾控中心主任兰泽龙在讲话中号召在场师生要有“三爱”:洁身自爱、心中有爱、以爱制“艾”。他希望大家对艾滋病“多一分了解,少一分歧视”,真正实现“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长沙市仁一红丝带协会表演了防艾情景剧《爱与艾的选择》,倡导大家关注艾滋病防治,消除艾滋病歧视。

现场还举行了防艾微视频与海报大赛的颁奖。本次大赛共收集视频作品32件,海报作品161件。其中的优秀作品还参与了2023年湖南高校防艾科普作品大赛角逐,视频和海报分别获一等奖。一名参赛同学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让我了解了更多艾滋病预防常识,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长沙理工大学健康教育负责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雷鹂对大赛进行了总结。长沙市艾滋病定点收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王敏,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刘临门和广东省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三位专家就艾滋病暴露后预防、检测知识和心理支持为师生答疑解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艾沙龙。

活动最后,广东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的肖丽婷和吴泽金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防艾讲座,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近期,长沙理工大学还组织开展了防艾主题摆点活动、防艾知识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提升长沙理工大学师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聂丹 尹谦益)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