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在身边,法律暖民心|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2 00:5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 通讯员 欧阳洋 记者 宁静 )12月1日下午,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在君泽君(上海)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公共服务处相关人员及志愿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由省司法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成立,由省法律援助中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公共服务处具体指导。作为湖南省首家驻外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每周安排一名志愿律师电话值班,免费为湘籍在沪人士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案件办理等服务。2023年,共接听咨询电话263人次,提供上门服务34人次,处理矛盾纠纷28件,举办公益讲座7次。特别是帮助张家界籍务工人员蔡某得到离职补偿,有效保障了湘籍在沪务工人员 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同时,上海工作站今年在新湖南湘沪频道开办“律师在你身边”栏目,就在沪湘籍人士身边的法律问题、社会上关注的焦点热点,给出针对性的解读及建议。迄今为止已发表公益文章7篇,篇均点击量17万。

根据《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2023年度优秀志愿小组、优秀志愿律师评选方案》,共评选出滕昭君、邵玉龙、张诗珩、王高凯、黄华庚、肖锦辉六名2023年度优秀志愿律师,评选第五组为优秀志愿小组。

会上,律师们纷纷表示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作为湖南省在外一块“金字”招牌,连续获得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颁发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坚持“在外乡,为老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服务水平、援助广度,切实让在沪湘籍群众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胡泽汇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