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食博会今日开幕 湖南优农产品亮相大湾区

    2023-12-01 19:01:20

12月1日—3日,2023全球高端食品及优质农产品(深圳)博览会(简称“深圳食博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以“美味优品 圳食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大湾区美食和“圳品”、优质农产品等展区,共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展参会。同期举办2023年“湘品出湘”大湾区产销对接会等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专题组织湖南优质农产品展区,展览总面积400㎡,42家优质农产品企业,携粮油、水果、茶叶及其他湖南特产等100余款特色农产品参展,全面展示湖南农业产业特色和特色农产品。

湖南作为农业大省,自古号称“鱼米之乡”,享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油菜、蔬菜、茶叶、淡水产品、柑橘、中药材等产量居全国前列。多年来,深圳和湖南农产品贸易往来密切、合作紧密。本届展会不仅要将企业“引进来”,也要让湖南优质产品“走出去”。通过大力宣传推介湖南产品,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圳品”工程的号召,同时借助深圳的农业科技赋能湖南农业发展新动力。

活动现场,为促进湖南优质农产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致词,并共同启动“2023湘品出湘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为14位“湘品出湘大湾区首席推荐官”颁发聘书。(徐磊)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