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2023-12-01 17:2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何玮)“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吗?”“世界艾滋病日”“那你们知道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艾滋病日吗?今年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下午,新田团县委联合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新田县职业中专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新田县疾控中心刘彩英老师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传播和预防、中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如何预防性侵等进行详细讲解,着重说明了艾滋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防艾知识讲座。并由志愿者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争做防艾宣传“小卫士”,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防艾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新田县委将继续利用青年宣传优势,加强与疾控部门、学校等部门合作,多元化、常态化开展禁毒、防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自护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努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社会氛围。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