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开展禁毒防艾宣传 守护生命健康

    2023-12-01 17:2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邓宏 蒋建华)12月1日是第36个国际预防艾滋病日,新田县金陵镇组织镇政协、镇综治办、镇团委、镇司法所、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反电信诈骗、法治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有关毒品的危害和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讲解吸食毒品与艾滋病传播的关联,积极倡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学会自觉抵制毒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

走进辖区商店、餐厅、超市,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张贴禁毒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科普,并表达了政府对贩毒、吸毒“零容忍”的态度,要求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切实担负起禁毒的义务和责任,积极配合发现并举报吸毒贩毒违法活动。

在学校,志愿者们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吸毒危害、艾滋病传播途径和毒品形势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健康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同创造洁净美丽的校园。

同时,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志愿者们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市域社会治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事故、“利剑”行动等法律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系好安全带、骑摩托车要戴头盔、谨防电信诈骗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等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禁毒防艾、珍爱生命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