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楼稳民生,长沙市开福区多个保交楼项目集中交付

    2023-12-01 14:41:53

太激动了,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交房日 ”“ 今天 我们 一家老小都来了, 就为一同见证这幸福的时刻! 11月30日,开福区5个“保交楼”项目3049户业主喜提新居, 交付现场 处处洋溢 着欢乐暖心 的景象 。截 目前,开福区已累计推动16个项目15543套房屋顺利完成交付。

3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 清澜苑项目 楼群在初冬暖阳下熠熠生辉,温情的一幕在这里悄然上演。业主代表向 区委 区政府 、区街专班 赠送“情系百姓、一心为民”“心系百姓尽职守、勇担使命保交楼”等锦旗 ,对 区委区政府 在“保交楼”工作中迎难而上、尽职尽责、高效优质的服务和担当 表示诚挚感谢。


“终于拿到钥匙了,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了!”业主李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拿到新房钥匙。他表示,多亏‘保交楼’政策,政府‘出手’帮助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大难题。

同日,富兴时代豪园 喜气洋洋 ,一场小型交房会正在举行,业主们纷纷赶来办理交房手续。业主 胡女士与家人 领到新房交付钥匙 后,来到房间激动地欣赏着新房的布局和设计 “小区环境 和周边配套不错 ,交通也便利,我非常满意。”


“保交楼”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交付的是“民生”,稳定的是“民心”。为有效破解交付难题,防范化解风险,自“保交楼”工作部署实施以来,长沙市开福区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强化领导包案,统筹各方资源,筹措保交楼资金13亿元,争取专项借款及配套融资5.4亿元,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盘活资产;充分发挥“区县吹哨”机制,全年累计“应哨”252次,解决水电气、劳务纠纷、施工环境等各类问题360余项,全力打通保交楼工作堵点、难点;在全区风险项目推进“驻点督建”机制,对建设进度及安全质量实施有效监管,为实现年度“双90%”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开福区保交楼项目交付率及业主满意度均位于全市前列。

“我们将千方百计守护好广大百姓的安居梦。”开福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交楼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开福区将继续聚焦保交楼工作目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管理,确保实现保交房、稳经济、惠民生的发展目标。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