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残联:全力守护残疾儿童,专业康复照亮未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0:56:40

今年以来,为确保民生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桑植县残联将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张家界市残联的业务指导下,积极推进康复救助工作。

为保障康复救助的实效性,该县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对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进行定期检查、工作人员培训和考核、家长回访以及社会监督反馈等工作。同时,通过加强对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对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训练机构中的安全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康复训练机构服务能力和康复质量,县残联对康复训练机构的服务质量展开全面评估,包括康复效果、服务态度、设施设备等方面内容。对于评估结果不合格的机构督促其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因出生时缺氧和脑积水而患上运动型脑瘫的儿童刘梓琪,于2020年5月6日申请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并在“桑植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始了康复历程。院方为其制定周密的康复训练计划,不仅注重身体功能的恢复,还关注她的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经过三年的康复训练,刘梓琪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已经能够与其他小朋友进行正常的交流互动。“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女儿一定能够完全恢复正常”刘梓琪的家长感激地说道。

2023年以来,桑植县残联已为8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切实保障了全县残疾儿童的权益和安全,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供稿:桑植县残联 谷禄鑫 向雪娟)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