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精准精细服务 解民忧暖民心

黄玫 王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1 11:01:0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黄玫 王霞)近日,新田县龙泉街道青云社区三里亭网格村将一面写着“一心为民廉洁奉公,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新田县社保中心。三里亭网格村的谷爷爷是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的获益人之一,他说“工作人员帮我算清了早缴费、早受益的明细账,让我及时地参加养老保险,现在退休了,每个月都有养老金,我生活很舒心、很安心。”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大招商、招大商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新田,辖区被征地农民群体不断扩大。如何更好地服务老百姓,保障群众利益,一分不少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发给老百姓,这是新田县社保中心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了让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新田县社保中心 专门制定了新田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读本,内容涉及被征地农民保障方式、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流程图、补贴方法、补贴时间等,并在相关社区召开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会,成立宣传工作小组,走村入户,印制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为老百姓面对面答疑解惑。同时,创新宣传形式,运用微信、qq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向群众详细解读宣传保障措施,确保群众安心放心,积极参保。

新田县社保中心从信息上报、参保公示、审核信息到核算金额、划拨资金等各个环节,加强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 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补贴2300余人,发放资金7000余万元。

“小服务大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社保中心将努力在‘温暖社保’品牌打造中展现人社更大担当,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田县社保中心主任李正春说道。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慧芬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