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大力推广“湘易办”,便民事项“指尖办”

通讯员 何永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8:1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11月29日,长沙雨花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收到一位吴女士来信询问“想去雨花区市民之家办事,可以提前线上预约吗?”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线上回复市民预约方式,并告知雨花市民之家政务中心预约也可以通过“湘易办”APP办理。

“湘易办”APP是一个超级服务端,能为个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办事事项和服务,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个人和法人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推广“湘易办”,雨花区政府网站首页设置“湘易办”飘窗,新建“湘易办”超级服务端专题,含宣传工作推进和资料专区,集全区各单位宣传推广“湘易办”工作最新进展。旨在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打造线上宣传阵地,让网民更加全面地了解“湘易办”在日常生活和办事中的具体应用,扩大“湘易办”用户群,让“使用湘易办,掌上真好办”成为市民群众日常习惯。

目前“湘易办”汇聚各类服务事项超过10000项,单个事项全流程办理也在不断推进,如雨花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工作,平均10多分钟就能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多个事项线上通办。随着个人和法人办事便捷度的提高,“湘易办”也始终注重用户体验度的提升,推出“关爱版”,便于老年人群更好地享受数字政府带来的红利。

“湘易办”市州旗舰店雨花区服务专区,融合了雨花区政府网站特色服务栏目和重点信息公示等内容,后续雨花区政府网站将进一步加大网站创新发展力度,为雨花区“湘易办”用户群提供更多特色内容。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