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颗砂乡九年制学校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向昌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7:59:28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昌明

今年以来,永顺县颗砂乡九年制学校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

11月22日,颗砂乡九年制学校对秋季1至9年级学习之星进行集中表彰奖励,给他们佩戴学习之星光荣绶带,颁发奖状和奖品。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今年以来,颗砂乡九年制学校建立表彰奖励学习之星制度,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常态化奖励,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提升教学质量,必须以教师为本。学校在加强对学生表彰奖励,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积极性的同时,着力打造一支班级管理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向玉兰从教20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和从事语文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多次被评为湘西州和永顺县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也是永顺县级语文学科带头人。她表示,城乡学生基础有着较大差距,为了提高教学成绩,自己20多年如一日在课前认真备课,钻研教材,课堂上精细讲解,尽量让学生听懂,课后利用课余时间对后进生进行针对性辅导。

除此之外,学校还大力落实教学常规,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教研教改,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开展教学比武,实施老中青教师师徒结队教学帮扶等,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学生的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