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政策进企“再加码”,医保宣传“零距离”

通讯员 谢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5:1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谢洋)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医保局携手丁字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把医保咨询的“便民窗口”搬到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将医保政策“送上门”,让企业职工出门就能享受到温暖贴心的政策咨询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坐在临时搭建的咨询台前,针对医保定点医院查询方法等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一个一个步骤耐心地为群众演示“湘医保”APP的操作流程。平日里的党群活动中心“摇身一变”,成了医保政策咨询的线下窗口。

此外,每位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都可以领取到由望城区医保局精心准备的医保政策“贴心大礼包”,礼包内放置了《医疗保险政策宣传问答手册》《异地就医政策问答手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宣传问答手册》等医保政策宣传手册以及印制有医保咨询电话的小礼品,让市民群众可以将政策“带回家”,实现医保政策的精准落地。

“爹爹,来,把袖子扯起来,先给您量个血压!”身穿白大褂的丁字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俯下身,对着前来看诊的老人轻声说道,“您的血压有些高,之前量血压也是这样吗?平时有吃什么药吗?”义诊服务台前排起了队,活动可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健康问诊等服务,群众在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医保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1月上旬,长沙市医保政策宣传月(望城区)正式启动,望城区医保局以医保政策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网络推送、现场宣讲、张贴海报、快板表演等多种方式,将最新最全最细的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市民群众“家门口”“企业门口”,畅通了医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 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