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禁毒宣传进校园,告诫学生“不好奇、不尝试”

通讯员 蔡佳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5:1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佳珊)11月29日,在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望城区委指导下,区丁字湾街道办事处支持下,望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丁字湾街道禁毒工作中心,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开展“筑牢校园安全线•守护青春不‘毒’行”望城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学生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检察官吴昊就新列管的依托咪酯和“笑气”这两种新型涉毒物质的危害和预防方法进行着重讲解,告诫学生们提高警惕,不好奇、不尝试、不滥用,如发现非法贩卖“笑气”、依托咪酯等违法犯罪活动,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望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以及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助于筑牢平安校园“防火墙”。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