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统计部门立足职能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唐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30 14:55:0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榕)11月以来,新田县统计局立足职能职责,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统计法制建设、经济普查工作,对标弱项短板,强化服务措施,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统计力量。

全面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稳定基层统计队伍,新田县13个乡镇均设置了 统计岗位、设立 统计计算站,明确每个单位至少有1名统计员。 完善统计制度,修订完善了《加强统计监督与审计监督工作协作办法》《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案件移送工作办法》等制度。通过统计法颁布40周年、“12·4”国家宪法日、中国统计开放日、“五经普”宣传月等重要活动,全方位宣传统计政策法规和统计基础知识,营造了全社会知统、爱统、护统、助统的浓郁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数据统计基础。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琪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