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复兴镇党建引领“三资”清理,赋能 经济发展

    2023-11-30 11:19:03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确定农村基层组织发展的基础,是推动农村健康发展的关键出路。近日来,澧县复兴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三资”清理行动开展。

动员部署,提高认识。召开复兴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全面分析了复兴镇“三资”总体现状、亟须解决的问题等。会后,成立复兴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工作细则、明确工作目标。各村社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代表议事会、村民代表大会、老干部座谈会,确保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清理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宣传。全镇累积悬挂条幅80余条,印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千余份。通过“村村响”广播、召开屋场会等广泛宣传发动,竭力争取广大村民理解、支持和配合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严格要求,不留死角。真抓真管,依法依规,持续推进,对集体土地、资产规模、使用和流转等进行专项梳理,持续盘活集体资产。做好资产资源调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资源,确保数据准确,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切实把整治工作抓好抓实,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清家底、理账目、促规范,推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走上规范化轨道。(来源: 澧县复兴镇人民政府  张敏)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