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赴甘溪滩镇和盐井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2023-11-30 10:33:12

11月28日,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赴甘溪滩镇和盐井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黎参加。

在甘溪滩镇,王启武首先来到游端轩烈士广场,向烈士雕像三鞠躬,详细了解了游端轩的英雄革命事迹和当地的红色教育工作。王启武指出,要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工作思路,盘活已有的公共设施,让公共设施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王启武还前往该镇田冲村和马溪村调研预制菜和石菖蒲等产业发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工作以及村集体收入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王启武指出,要合理利用闲置资源,因地制宜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坚持品牌优先发展产业,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做优产品质量,围绕群众增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武与该镇班子成员亲切交谈,他指出,要精准掌握政情民意,把掌握的情况作为工作的基础、决策的依据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维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保护好林业和耕地资源,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做好特色产品发展,在农旅融合上做文章。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用具体行动,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善作为,杜绝乱作为,端正为民服务的态度,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有情怀、讲政治、敢担当的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盐井镇,王启武前往菊花岭村,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柑橘产业发展情况。盐井镇是澧县的柑橘种植大镇,现有柑橘面积6万亩,平均亩产8000斤左右,每亩产值超过5000元。王启武指出,要积极实施柑橘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不断激发柑橘产业新动能,同时,要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户参与度。

在该镇万花村,王启武查看了该村民情信息采集表,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集体资产资源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王启武指出,各级干部要认真开展好信息采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要认真对集体资产资源进行盘底,讲究方式方法,有序深入推动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随后,王启武还来到澧县洈水灌区管理处,详细了解了今年灌区居民用水和灌溉用水保障情况以及单位目前的发展现状。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