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黄茅园镇:人大代表齐上阵,共建信用社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30 09:5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康恒 周亮)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信用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社会信用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黄茅园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信用宣传全面五进”宣传系列活动,共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此次活动中,黄茅园镇人大代表联合市监执法人员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场所并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对于农村居民群众,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让大家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提高群众信用意识。同时,还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大家介绍失信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信用法规。

对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黄茅园镇人大代表结合“经营主体怀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工作,向大家宣传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服务内容,并通过专题讲座、员工培训等形式,让大家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优势。同时宣传企业融资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高融资效率,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人大代表们的努力得到了当地企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许多企业表示,人大代表们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更加注重信用建设,增强了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意识。一些企业的成功经验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推动了整个地区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下一步,黄茅园镇人大代表们还将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也希望广大的人民群众和企业能够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自觉遵守信用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