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挂图作战”优化营商环境

贺华建 邓向阳     2023-11-30 09:5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1 30 日讯(通讯员 贺华建  邓向阳 冬日暖阳 处于新田县龙泉街道陶宝村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正加紧施工。 该项目由新田县青云集团实施, 项目总投资 4.1 亿元, 分两期进行,一期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预计 2024年底 建成 ,建成后 将进一步完善 工业园 区基础设施建设,补 齐园 区污水处理厂的 短板 ,提升 园区 水环境质量,为服务 园区 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是 新田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 ,新田县 招商引资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109.08亿元。

为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在全 范围内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营商环境的工作热潮。年初, 新田县 推行清单管理,建立“十大行动”重点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将责任分工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具体到每一项任务。

今年来, 县政府主要领导通过挂图作战、现场办公,重点突破征地拆迁难题,妥善解决安置地争端,打通新华北路、怡华路等困扰群众出行十余年的7条断头路,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点赞。截至目前,共解决乡村振兴、民生民本问题400余个,推动解决企业项目批复、土地、交通、电力等各类问题500余个,集中化解园区历史遗留问题15个,减免厂房租金526万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1450人,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签约金额达29.4亿元。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新田县 先后出台《新田县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交房即交证)方案》等制度机制性文件70个 ,极大方便了企业入驻和运营,打造便捷高效的便民利企业营商环境。

责编:黄新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