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两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大督查 让交通领域营商环境更优

    2023-11-30 09:43: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为加强驾驶人培训机构和公交公司源头的安全管理及主体责任的监管,规范驾驶人培训管理工作和公交车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优化交通领域营商环境。近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辰溪交警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驾校、公交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你好,请问你是这个驾校的教练员吗?驾校有给教练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吗?”近日,执法人员深入驾校与公交公司对车辆外观、安全带、副刹车、灭火器、三角木等重要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并对车辆性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内部车辆安全监督检查等相关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查看,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咨询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以随车体验的方式,排查教练车和公交车在消防器材、应急设备、教学、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公交公司负责人、公交车司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