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妇联“三个强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3-11-30 09:3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 今年以来,辰溪县 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她力量”,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女性创业创新发展,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注巾帼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举办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广场舞大赛,以舞蹈的形式动员广大妇女干部、妇女群众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伟大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用实干实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巾帼建功”,实施妇女建功系列。积极参与怀化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涌现出区级巾帼建功标兵8名、巾帼文明岗3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个,有效激励了广大妇女岗位建功立业,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半边天”力量。辰溪县图书馆被评为“怀化市巾帼文明岗”、陈茜茜科协被评为“怀化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各个单位的女性干部职工她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拼搏努力,谱写了追逐梦想、奉献社会的华章,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强化“巾帼发展”,实施“美家美妇”行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大提升 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持续开展“美家美妇大课堂”活动,与女企业家建立信息互通渠道,排除巾帼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各类宣传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实施“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城乡妇女职业技能培训,联合人社部门开设保育师、育婴员、茶艺师、家政服务员等职业培训10余期,提升妇女群众就业创新能力。开展“巾帼创新创业行动”,为用人单位和女性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联合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3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选送1名从事农业生产种植、农产品加工贸易等创业企业团队女性核心人员参加省妇联妇联举办的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班,提高农村创业女性管理和经营企业的能力。

下一步,辰溪县妇联将继续在各行各业妇女中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培树各类巾帼创新创业人才和巾帼服务窗口,在凝聚巾帼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