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30 09:30: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田小龙)近日,溆浦产业开发区工作人员来到大盛建材公司所在地进行回访,发现该公司的水泥熟料回转窑已经正常运转,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该公司安环部负责人舒俊杰介绍到:“目前园区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改造后的水泥熟料回转窑NOx排放浓度在60-90mg/m³,满足排放标准要求,在管委会梁勇主任的督导协助下已经完成企业NOx深度治理项目的环保销号。”

大盛建材公司水泥熟料回转窑由于建成运行多年,因当时的生产设备及污染防治措施相对落后,造成该回转窑烟气排放中的NOx浓度超标,不符合现行的环境保护要求,炼炉厂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威胁,企业面临停产风险。

2023年10月11日,因大盛建材水泥熟料回转窑项目进度滞后,怀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来《关于做好溆浦县大盛建材有限公司“夏季攻势”整改销号工作的催办函》,要求在11月30号前完成整改。溆浦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制定2023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要求2023年11月30日前,对溆浦县大盛建材有限公司工业NOx深度治理项目,完成NOx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溆浦产业开发区作为牵头单位,自10月11日接到该项任务以来,时间紧,任务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工业NOx深度治理项目环保问题的整治“销号”,管委会工作人员县政府办、县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相关问题。

结合11月底销号的时间要求,召开专题调度会,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各部门的实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并多次现场检查督导大盛建材“夏季攻势”任务进度。经过

40日奋战,于11月23日,该项目完成相关环保设施安装,经过检测公司多轮检测,NOx排放数值达标,该环保问题成功销号。

“溆浦产业开发区高度重视园区助企纾困工作,今年以来,共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5起,满意率100%,以主动积极服务营造好园区营商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溆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单海文表示。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