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平安回家路

    2023-11-30 09:27: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为进一步巩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成效,增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7日,辰溪交警在县城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分别在县城一圆台路段、中心市场路段、气象北路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大力整治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超载、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你好,我们正在执法,驾乘摩托车坐在后面的乘客也需要佩戴头盔的,这是对你自己负责。”在检查中,辰溪交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现场纠正,阐明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对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进行暂扣。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当天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3辆,共检查摩托车、电动车125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起,其中摩托车6起,电动车18起,有效净化了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