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造安全营商环境

    2023-11-30 08:57:23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金扬杰)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以安全可靠的乡镇形象吸引投资,连日来, 溆浦县淘金坪乡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全力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筑牢群众秋冬安全生产防线。

深化安全生产“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淘金坪乡成立工作专班组, 根据岗位职责,组织制定修订排查清单,实施分级分类的全员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排查的“日周月”制度,做到每日一检、每周一查、每月一核,形成常态化巡查检查机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分组分片开展安全检查,对摸排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定期复查,切实抓好辖区内隐患整改落实。

深化灾害防治“走山走水”普查巡查。全面开展灾害隐患排查,严防既有点、排查新增点。加大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巡查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堵住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隐患漏洞 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贴近一线的积极作用,严格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走山走水”巡查和“守卡守点”检查,及时有效开展先期处置。

强化监管部门“走出去、严执法”协同检查。深入一线开展行业领域摸底检查,各相关部门围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实施中的突出矛盾和短板,相互配合,协同合作,从执法层面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截至目前,该乡开展协同执法20余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问题8处。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 淘金坪乡 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维护好 全乡 的平安氛围,持续优化 域营商环境,筑牢冬季平安防线。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