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东客商来双牌考察竹木产业发展

陈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30 08:3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虹)近日,英国Bambrella、荷兰Moso、沙特Samah construction等公司负责人和客商一行来双牌开展实地考察竹木产业发展,并举行考察交流座谈会,共商合作发展相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县长周明冬、潘艳超参加。

欧洲中东企业家和客商一行来到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走进阳明竹咏、有竹科技、永竹科技、鸿琪工艺品等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原材料供应等情况,考察商谈合作事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客商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并提出合作意向和需求。双方就技术产品优势、供应链整合、市场拓展、竹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蔡富强对欧洲中东客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双牌是林业大县,县内竹木资源丰富,是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库试点县、省竹产业开发重点县。近年来,双牌坚持立“竹”资源,做“竹”文章,按照“山上建基地、山下粗加工、山中兴产业、园区深加工”的发展思路,加强竹木资源培育,加快构建全产业链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精心打造湘南竹木产业集聚区、中南地区林工产业基地。已建成速生丰产林基地20万亩、大径材基地10万亩、毛竹丰产林基地6万亩、10763.2公顷竹林顺利通过FSC、CFCC森林认证。建设了全市乃至全省最为齐全的竹木粗加工区、初级加工区和精深加工区。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署第二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林科教工程3.0版。其间,永州市第一个院士工作室——“吴义强院士团队创新工作室”在双牌成功落户。此次来双考察的欧洲中东企业都是竹产业的行业翘楚,与双牌加快打造“竹木产业集聚王牌”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同时,一些企业与双牌已深度合作多年,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共赢基础,希望通过“以竹代塑”“以竹代木”“以竹代钢”,努力做好“全竹应用”文章,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发展新机遇,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双牌将成立工作专班,专人对接、靠前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努力满足客户需求,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努力结出丰硕成果。

欧洲中东客商代表对双牌竹木资源产业、产业基础和企业技术实力表示认可,今后将与双牌县在竹木产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抢抓“以竹代塑”新机遇,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做大做强竹木产业,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