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人保财险“多管齐下”对口帮扶显成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7:39:37

“接到我爸的电话,给我带来了一个喜讯,我的老家仙溪镇三丰村通往九渡水村的一条断头路,硬化工程今天终于开工建设,等到道路竣工后要为工作队赠送锦旗。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在电话里开心得像个孩子,我也为家乡的发展感到特别欣慰。”这是一位老父亲的女儿发表在个人微博上的一段文字。

据悉,益阳安化县仙溪镇三丰村蒋家冲通往九渡水村公路路基经村民自发筹资筹劳修建,20多年因缺少资金一直未硬化,影响32户、130多人的出行。驻村工作队进驻后通过多方努力筹措资金,今年11月1日开始对这条宽3.5米、长680米的公路进行硬化,11月10日正式完工,极大地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类似这种为帮扶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举措还有很多,比如推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来三丰村,建立文化广场,安放健身器材,开展卫生大扫除等等,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乡村文化生活,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勃勃生机。

今年5月份开始,益阳人保财险按照当地政府工作部署参与到市派驻安化县仙溪镇三丰村帮扶工作队。一直以来,益阳人保财险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积极发挥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到对口联系点调研并在抓思想教育、抓基础设施完善、抓产业振兴、抓综合治理、抓巩固脱贫成效等方面积极贡献人保方案;派出一名党员同志长期驻村,与脱贫户、重点监测户保持密切沟通,与驻村队一道提升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同时,还积极帮助该村拓宽渠道销售红皮花生、红薯粉等扶贫产品。

因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表现突出,今年初,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对益阳人保财险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王美 林文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