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水东镇:心系群众办实事,建议落地解民忧

    2023-11-29 17:0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孟晨睿)水东镇绿化社区至溪口段,全长2.06公里,贯穿绿化社区一、二、三组、江坪安置点和溪口村溪口江片区,是通往银湖村和溆浦县城的快速通道。近几年,由于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家用车数量攀升;以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教育水平更好的县城就学,逼仄狭窄的巷道已不能满足社区群众的出行要求。

2022年,水东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走访活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就是建议硬化绿化至溪口段防洪大堤,代表们多次现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之后,形成了《关于绿化社区至溪口段防洪大堤改造提升的建议》,12月在镇人代会、人大代表座谈会、县人代会等多种场合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呼吁,得到了镇党委、政府以及交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多方支持和争取下,今年7月上旬,落实了88万元资金开始动工。

“这条路终于要修了,以后我送孩子去县城上学只要十几分钟。”家住江坪安置点的贺显松看着正在施工的道路感叹道。质朴的言语,也道出了沿路1200余名群众多年来的热切期盼。

“近年来,水东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帮助镇党委、镇政府了解民情民意、促进民生问题解决及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水东镇人大主席邓敦红说道。下一步,水东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各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了解社情民意,为促成建议落地尽人大代表之力。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