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人社:稳步推进工伤认定,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3-11-29 17:00: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曾杰 杨玉琴)11月29日,溆浦县桥江镇村民廖某将一面题有“心系工伤职工,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溆浦县人社局,对人社局负责领导及工伤保险业务经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廖某系溆浦县工业园某建筑工地的门卫,2022年11月28日,廖某在该工地工作时被叉车撞倒,造成其全身多处骨折,今年3月,廖某到溆浦县人社局反应其工伤问题,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其申请工伤认定需要的资料,不久,廖某再次向工作人员求助,她表示用人单位不愿意配合提供其工伤认定所需资料,县人社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伤调查取证,工作人员多次到事发单位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协商,解读相应法律法规,告知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促成用人单位愿意与伤害职工进行协商,并配合廖某向溆浦县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主动承担用人单位应承担的工伤保险责任。

近年来,溆浦县人社局为全力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入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劳动关系,坚持反应从快、程序从严,依法做好工伤认定工作,严格审查受理材料,强化案件调查取证,工伤认定质量与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共收到工伤事故备案297件,工伤认定申请案件210件,受理工伤认定案件168件,全部完成工伤认定,结案率达到100%。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