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出发 数创未来丨付胜凤:我觉得最幸福的就是把每个客户服务好了

  大汉集团   2023-11-29 16:35:34

专访人物:大汉集团副总裁付胜凤

主持人于郁东: 大汉三十年再出发,欢迎凤总来到匠心出发,数创未来的访谈现场,凤总您这边来大汉工作有多长时间了?

付胜凤 :我是92年3月8号进大汉的,31年了。

主持人于郁东: 那现在主要在负责哪块的工作?

付胜凤 :目前是在负责招采和大汉广惠的钢材客服事业部。

主持人于郁东: 您30年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付胜凤 :让客人能够顺利地把每一个合同做完,获得的优越感那是最喜悦的,我觉得最幸福的就是把每个客户服务好了。在每一个订单或者履约合同招采之后降低成本,能够达到合格的供应商(要求),把每件事情完成,(我)觉得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主持人于郁东: 我们是如何去筛选供应商的?

付胜凤 :首先看对方,我们也要经过筛选的,就是他的实力、履约能力、诚信要经过筛选进我们的合格库里面,如果没经过筛选的话进不了我们合格供应库里面去的。

主持人于郁东: 那在很多人看来,其实我们招采的风险还是相对比较大的,你是如何去把控我们招采过程中的一些风险点?

付胜凤 :招采过程中有外界带来的风险,也有内部里面的,就是品质方面,首先每个人品质自己要端正,反正(团队)任何人,我对他们的原则是不能接受经销商、供应商请我们吃饭,只能供应商到我们这来了,我们请他们吃饭,这是我的原则,吃别人的话嘴软,拿别人的手短。

主持人于郁东: 大汉集团现在正处于一个数字化的浪潮阶段,凤总您如何去评价我们大汉集团数字化建设?数字化对招采这块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付胜凤 :数字化这块,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重要,公平公正,对客户也公平公正,对我们自己的员工,管理上面也是比较规范的一个动作。

主持人于郁东: 现在我们大汉集团企业价值观3.0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您如何去理解?

付胜凤 :工匠精神的话,确实匠心很重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技之长,能够创造一些效益出来,门外的人来做门内的事情,他可能什么不懂,就会对公司或者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或者有很大的损失。

主持人于郁东: 在工作中其实我们也会经常听到您在管理团队的过程中提到两个字:一个是盯,还有一个是钉,在工作中我们是如何去要求自己的员工的?

付胜凤 :两个钉(盯),一个目字旁的盯,一个钉子的钉。当时傅总看到我管理团队的办公室里面搞两个将近一米大的玻璃,上面全部贴的两个钉(盯)字,他觉得为什么贴两个钉(盯)字?我说首先眼睛,跟踪订单要盯死,(盯紧)客户不达目的不罢休,我跟他们业务员讲,你没有其他的,只有盯死东西,勤奋把他盯好之后,像钉子一样地钉在墙壁上面,你跟着走了,没有完不成的事情,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这两个钉(盯)字对我管理的团队里面还是非常大的作用。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