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镇:扎实推进“冬季攻势”,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2023-11-29 15:3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国权 黄俊逸)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水东镇人民政府全面启动“冬季攻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全镇辖区内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护航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11月28日,恰逢水东镇赶集,水东镇应急办联合交警、运管、执法大队等在镇辖区市场、主要路段以及各村出入口开展“冬季攻势”专项整治,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涉摩、电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劝导教育。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道路交通知识,着重介绍正确佩戴头盔对摩托车驾乘人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下次一定要注意!”执法队员这样对未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说。

下一步,水东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开展“冬季攻势”,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