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开展生鲜食用农产品禁用“生鲜灯”宣传活动

    2023-11-29 15:1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兰 “请您了解一下这个管理办法,今年12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生鲜灯’,请把‘生鲜灯’换成正常的白炽灯……”日前,湘西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湘西高新区康普达超市生鲜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宣传禁用“生鲜灯”的相关规定。

  当天,执法人员到吉首市和湘西高新区部分农批市场、商场、超市、水果店等场所,检查生鲜食用农产品经营者“生鲜灯”使用情况,督促各经营者进行自查,摒弃误导消费者的“美颜神器”,为消费者提供准确的商品信息。同时,执法人员在经营场所张贴《关于销售食用农产品的提醒告知书》,现场告知经营者相关规定,督促经营者及时更换合法合规的照明设备。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156人次,检查生鲜食用农产品经营者200户,张贴提醒告知书200份。

  湘西州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12月1日后,若发现食用农产品销售者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仍在使用“生鲜灯”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