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1:21:25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7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宣讲员曹颖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人人守法”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班车驾驶员、学生代表、食堂及校内商铺员工、物业公司等所有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人员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保卫部副部长何宁辉主持。

曹颖老师结合近年来长沙县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常见的交通事故成因,提醒大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牢记“看得见、刹得住、状态好”九字口诀。同时,对校车司机驾驶安全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特别强调了“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一盔一带”等交通法规。曹颖老师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活泼,时而严肃紧张。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抢答互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吴可)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