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物业服务领域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召开

    2023-11-29 11:1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物业服务领域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对物业服务领域收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物业服务企业1238家,查出涉嫌违规金额760余万元,立案61起,结案22起,清退处罚金额370余万元。各级价监部门强化统筹部署,优化方式方法,深入执法检查,从严规制物业收费乱象。

  会议指出,物业服务领域收费整治工作形势依旧严峻。物业收费的民生诉求仍然强烈,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物业收费方面的投诉和信访仍然较多;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识不强,政策水平不够,随意定价、任性收费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齐抓共管合力有待进一步形成,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仍需进一步深化,相关部门情况会商、联合监管机制有待建立健全。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切实履行监管检查职能,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强化警示威慑作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内部制度,提升企业价费管理规范化水平。各级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支持指导,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