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在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两个国家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9 10:24:25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参赛队伍 双双获得国家一等奖, 取得 湖南高职院校参赛以来单所学校取得的最佳成绩 。在此前举行的省赛中,湖南交通职院 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成绩名列全省高职院校之首。

学院对此赛项高度重视 为备战此次赛事,学生们参加了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一系列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练,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 院长 姚利群 多次慰问参与建模培训的学生, 他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与关怀,展现了学院领导对参赛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今年, 数学 建模指导团队从 学院 7个院系 拔出33名学生组成11个参赛队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暑假期间对参赛人员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知识传授与技术的指导 通过前期的 精心准备 ,张尹老师指导的建造2105班谭欣、物联2201班刘章运、物联2201班黄承昊,段敏老师指导的机器人2101班王宇、机器人2202班杨烨 在比赛中 沉着冷静、勇于拼搏, 三天三夜 数学建模竞赛 中, 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建模型、编程序,尽全力完成一篇近 1 万字的专题论文,在知网的查重率仅有 2% - 5% ,最终取得了两个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在全省参赛高职学校中获奖个数、获奖率均为前列,这些成绩得益于 学院 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效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同时 数学建模大赛获 的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 院参赛选手已拥有完整的数学知识体系和学科间的贯通意识,同时也反映出交院学子具备 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位列全国高校竞赛项目第五,属于 A 类竞赛。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2023年,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 59611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 (刘健文)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