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湖南省民政厅这一微电影获奖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7:49: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杨鸿雁)11月26日晚,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下简称亚微节)年度盛典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湖南省民政厅报送微电影《因为爱 所以爱》,荣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国民政”单元最佳作品。

  一路幸福、民政相伴。《因为爱 所以爱》通过几个不同的片段,呈现儿童主任、养老服务工作者、救助工作者、基层民政专干等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身影,他们的每一次陪伴,每一次关怀,每一次到达,都是因为爱,他们用行动传递着民政人“为民爱民 的质朴情怀。

  据悉,此次亚微节首次设立“中国民政”单元,评选出了一批用“小切口”反映时代“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家国“大情怀”的民政题材微电影好作品,向全社会、全世界发出了民政好声音。

  本届亚微节共设立乡村振兴等10个主题单元和“中国民政”等3个行业单元作品奖项,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874部,评选出获奖作品848部。其中,“中国民政”单元征集到民政题材微电影500多部,内容涉及养老、助残、公益慈善、地名文化、婚姻、殡葬、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25部、优秀作品45部、好作品50部。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