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成长养分的微党课——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带队开展党员教育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7:2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露雯 任振华)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和英雄事迹铸魂育人,11月26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英雄航天员汤洪波家中,以及肖劲光故居两地,为该校研究生上了一堂“行走”的微党课,勉励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易兵以《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大任》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党性修养,做党的忠诚拥护者”“矢志艰苦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易兵结合汤洪波的成长历程和肖劲光为人民海军的创建和发展作出卓著贡献的光荣事迹,以及湘江新区科技融合创新的高科技展示,阐释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艰苦奋斗”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从宏观方面讲就是要自觉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的积极崇善者和忠实践行者;就个人方面讲,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科技报国,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

掌握“过硬本领”,就是不能满足“什么都懂一点、什么都不精通”,而是要静下心、钻进去,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做到目标专注而不半途而废、脚踏实地而不好高骛远、默默耕耘而不夸夸其谈、持之以恒而不浅尝辄止,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解决彻底不罢休。

易兵表示,研究生是国家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爱国报国的志向,更要有知行合一的修为;不仅要有反躬自省的勇气,更要有海纳百川的格局;不仅要有敢闯敢试的激情,更要有无惧诱惑的笃定。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