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专区管理 优化服务体验

    2023-11-28 17:1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近年来,溆浦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行政务大厅专区管理作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生动实践,大力破除部门壁垒,推进服务集成,让群众感受“零”障碍的高效便利。

一是以集成理念布局服务专区。设立了“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和人口与出入境、社会保障、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等6个服务专区,根据办件数量安排楼层、位置,群众办事只跑一个区域。

二是以链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将住保、测绘、契税窗口整合到不动产登记专区,实行一个流程全办完。整合市监、人社、税务等职能窗口,实现企业领照、刻章、办税、办社保等10环节“一窗通办”。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整合21家单位审批服务窗口,工改工作考评在全市领先,去年获评省先进单位。

三是以创新思维深化服务效能。开展“走流程、优服务、解难题”活动,走流程次数271次,走流程事项93项,改进优化服务13项。在全省率先开发县级社保“柜员制”服务平台,开展社保、企保、居保跨系统业务整合,实现在一个窗口、凭一张身份证、一次办好各类社保业务。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