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残联:严把“四关”,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6:55:49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残联在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严把入户调查、材料采购、施工质量、监督检查等环节,促进改造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在入户调查环节,市残联工作人员对120户改造对象的居住环境进行实地踏勘,围绕卧室、卫生间、厨房、起居室、室外环境等五个基本位置,结合残疾类别和残疾人个人需求,找准障碍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地拟定改造方案。并在改造方案上创新思路,例如,在卧室里安装了模块化卫生间,方便农村重度残疾人在卧室就近如厕,达到了方便、卫生、美观的效果。

在材料采购环节,市残联要求施工方均采用品牌材料,如恒洁坐便器、九牧水龙头、金杯电线、正泰开关、美的电热水器、可孚多功能护理床等,以确保材料既好用又耐用。在施工环节,要求施工方严格按改造方案施工,注重细节,力争实现零缺陷。

为了确保改造质量,在监督检查环节,市残联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监督,督促施工人员注意改造细节,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迅即整改。完工后,对照改造方案逐户验收,如发现质量问题,要求施工方整改到位后再签字。

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冷水江市残联  吴朝晖)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