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亲近自然景物 体验绿色生活

    2023-11-28 16:1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宁  陆敏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一些农作物常识,也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劳动的快乐。” 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参加研学实践活动的学 生何琪高兴 地说。 11月27 下午 ,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师生 走进东升农场 劳动 教育研学 实践基地 开展2023年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学生们和老师们收获满满、快乐无比。

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出课堂, 走进 东升农场劳动实践研学基地。“同学们,你们知道太阳有什么作用吗?”“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可以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还可以去除身体的寒气、湿气”晒太阳补钙,有助于长高。”“我们要不要晒太阳?”“要!”同学们纷纷放下手中的伞,拿掉头上的帽子,全身心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走向田地里,融入天地大自然。 观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 上了一节生动的 劳动教育课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泥土有什么作用吗?”“植物、动物和人类的生长、生活都离不开它。我们要不要亲近它?”“要!”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在老师的组织下活而不乱地奔向田间里头采摘起蔬菜......学生们 参观蔬菜种植基地,体验农耕采摘活动,学习制作玉米花、磨豆腐和蔬菜包装加工,感受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之趣,收获了许多 以前 没接触过的知识和快乐。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践行五育并举,帮助小学生们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增强团队意识和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和祖国的情感,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负责人说。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