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胜龙:走向潮头,勇立潮头,去创造自己的价值,创造企业的价值

  大汉集团   2023-11-28 16:09:11

专访人物: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

主持人陈爱芳: 2022年您当选为全国工商联执委以及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傅总您作为中国排名165位民营企业的企业家,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傅胜龙: 准确地说中国的经济肯定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个影响来自我们商业预期,因为商业预期极大的减少了,我们民众的收入也减弱了,整体市场经济总体出现下行的状态,我认为这是客观的。特别是数字化迫使企业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所以我们大量的企业在这种转型过程中不适应,大量的高管在转型过程中可能被淘汰,所以这种状态下我认为是短暂的,民营企业的艰难也是短暂的。

我一直认为民营企业就是人民经营的企业,是我们公有制的组成部分,是国家主人办的企业,当然是我们市场经济的主体。所以我想我们市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贡献,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就业、纳税、创造企业文化、创造科技成果上面,它所产生的价值我认为是无比巨大的。

因此在这个时代里面,我们仍然要具备工匠精神,我们应该要更多的在我们的古圣、圣贤中去找能量、找答案,不断的去拓展自己的认知边界,在这种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去看到社会发展的价值,特别是数字时代的潮头。走向潮头,勇立潮头,去创造自己的价值,创造企业的价值,这是我送给大家的意见。

主持人陈爱芳: 大汉30年再出发,面向未来,傅总您想对大汉的员工说些什么?

傅胜龙: 大汉的员工我认为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大汉做的这些产业,无论是钢铁贸易,还是我们的城镇化,其实都是一些传统产业,在这一次大难过来之时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存活下来,我们不断的去创新,而且树立了更加伟大的目标前行,所以我认为是非常难得的。我也很感谢我们大汉的员工这30年的陪伴,我想我们未来就是一件事情,把我们的心灵宝藏开发出来,让我们的家庭更幸福,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我们共同努力。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