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北斗溪镇: 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28 14:4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亚迪)营商环境既要从服务水平、政策支持等软环境上着手,也要在人居环境整治等硬环境上下功夫,良好的人居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今年来,北斗溪镇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擦亮人居环境这张“靓丽”名片,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实现美丽环境助推“美丽经济”。

美丽庭院

以院落“办点”。召开院落会,宣传引导群众把自己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和废弃物扫干净、摆整齐,动员群众在庭院种植绿化树和花卉,提升庭院绿化美化力度,打造多种多样的“美丽庭院”,以“小美”庭院扮靓“大美”乡村。

以道路“连线”。把境内主干道沿线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着力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道路两旁杂草集中清理、 栽种绿化苗木,每周五常态化开展集中清扫行动,以实际行动提高沿路村民保护环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

以村“为片”。各村将人居环境纳入村规民约,开展人居环境示范户评比活动,并安排保洁员日常化进行保洁,垃圾统一集中清运。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到人居环境示范村参观学习,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让村民共同参与。

北斗溪镇将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治理、提升生活水平质量、助推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硬措施,不断提升“颜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