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以山海远,守护成长映初心----湖南工业职院驻村工作队侧记

    2023-11-28 13:50:33

您知道山和海的距离有多远吗?

可以很远,487公里,从省会长沙到湘西龙山;

也可以很近,以心相抵,天涯比邻。

湖南工业职院驻村工作队在湘西边陲的红色热土上,争做“青先锋”、唱响“青城计”、集结“青聚力”、释放“青和力”,用如歌芳华,守护龙山县红岩溪镇青少年健康成长,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印记。

11月23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龙山县红岩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体育用品捐赠活动,湖南工业职院纪委书记王波等一行十人,龙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勇刚,红岩溪镇人大主席田永林等出席活动。

湖南工业职院驻村工作队长刘峥表示,自今年5月工作队进驻龙山县红岩溪镇头车村以来,非常关注小朋友健康成长。在工作队组织下,头车村党支部六月在红岩溪镇小学开展了“颂歌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暑期邀请学校离退休教师们到头车村开展书法教学、笛子启蒙教育和篮球训练活动;十月邀请学校心理教师为红岩溪镇中、小学全体教师带来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 守护农村儿童成长的每一步。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捐赠活动后,湖南工业职院黄雯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武术课。“抱拳礼是一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礼仪形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周代。”黄雯讲解了中华武术抱拳礼的一招一式和蕴含的意义,并传授了六式长拳。孩子们额头渗出的汗水、干净利落的动作、嘿哈的吐气声,让小学操场热闹起来。 


“非常感谢湖南工业职院的关心和帮助,从物品捐助到送教上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感受到文体互动的魅力。”红岩溪镇小学校长陈勇表示,今天送来了学生急需的篮球和足球等体育用品,让同学们更好地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健康成长。

湖南工业职院纪委书记王波表示,学校将发挥师资、教学资源等优势,常态化、系列化对红岩溪镇小学进行帮扶,让孩子们享受到优质的课外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向着美好生活奋力前行。

湖南工业职院驻村工作队带领头车村支两委,不断发挥高校的科教优势,牢牢抓住乡村儿童教育这个着力点,用好文化力量,守护儿童成长,激活文化振兴各要素,注重以文化人的氛围,分别在培育“三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留住乡愁和激活动能上下功夫,用青春书写振兴之歌,守护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文  刘峥)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