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实验教育集团·开福区实验小学:家校携手育芳华,共促发展向未来

    2023-11-28 13:45:56

“水本无华,相荡乃兴潋滟。石孰有火?互击而闪灵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密切联系,提升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强强联合,达到家校携手、共育未来的目的,11月24日下午,开福区实验小学召开了以“家校合力,共育未来”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本次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五楼多媒体功能厅,分会场设各班教室。会议伊始,五年级家长齐聚学校多媒体功能厅,其余年级家长在各班教室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第一项议程,开福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熊旭作专题报告。熊旭副校长从学校的多维课程、教师的敬业奉献和家长的后援支持三个角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开福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开福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学校,如今已走上了内涵品质发展的通道;也是一所开放包容、家校融合的幸福学校;未来,它是一所为每一个孩子人生赋能的未来学校。孩子的幸福人生由实小起步,美好梦想由实小启航!熊旭副校长的发言热情洋溢、鼓舞人心,让家长们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大的期待。

会议第二项议程,班级家长培训。班主任向家长们,详尽介绍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安全教育、班级管理、行为习惯、学习表现、心理健康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反馈。各科任老师就本学期学科学习要求,通过具体的例子向家长介绍孩子现阶段的学习情况,展现孩子的优秀学习成果,并给予家长切实可行的教育建议与方法。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凝聚着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与期望。老师们真诚的态度,朴实的语言,可操作的方法,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许。

教书育人,是心性的磨砺、是爱的修行。一场精心准备的家长学校培训活动,能够实现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不仅帮助家长全方位掌握了孩子在校情况,也架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更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工作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映君表示:“相信以爱心为圆心,以教育为核心,以我们的知识、智慧为半径,家校携手,同心合力,一定能画出教育最大的同心圆,向着美好的未来奋跃而上!”(文  赵杏芝)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