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 | 资兴市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0:56:54

初冬暖阳下,资兴市残联持续贯彻落实省残联“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多方发动联系社会爱心团体、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残行列。

11月27日,资兴市慈善总会、郴州市益行志愿者协会、资兴市东江湖志愿者协会及竹海堂大药房等共同筹资筹物,对全市各乡镇40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开展“爱心助残  携手同行”走访慰问活动。资兴市残联负责人、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吴学武,资兴市东江湖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方平等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驱车深入各乡镇边远村组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在慰问中,详细了解残友的困境,进行心理疏导,宣讲助残惠残政策,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奶粉和水果等实用物资,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照顾好身体。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政府为我们家解决了低保和残疾人二项补贴待遇,我的小孩考取了本科大学,残联也帮我申报了5000元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的教育资助。我一点都不担心了,感谢党和政府!”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的邹桂花感激地对志愿者说。

自资兴市深入开展“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活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众多的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纷纷参与其中,爱心助残之善举遍地开花,在资兴市广大残友中赢得了如潮好评。(供稿:资兴市残联 陈辉)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